close

行事曆的白板上:生產

小小生命的順利誕生,如成人手掌般的 小巧又脆弱

1 , 2 , 3 , 4 , 5 , 6..... 13隻欸!! 好多好多啊

記得那是晚上10:30 這個時間點,好深刻的印象

那天楊老爸有事外出,只剩媽媽和我們三個小孩

22:30  三個小孩在打鬧玩樂,母豬在生產,媽咪特地下去看那隻年輕媽媽生了沒

「叮叮叮」樓下門上掛的風鈴響了,「大姐!!下來一下,你的手比較小隻,借我一下。」媽咪對著樓梯大喊著。

「借我的手要幹嘛?」

拿著助產手套「來,帶著,等一下你把手伸到豬媽媽的屁股裡,你會摸到小豬,把他拉出來就可以了。」

長長的助產手套,套到底覆蓋了整個手臂一直到小小的肩膀上

穿上雨鞋,跟著媽咪進到產房,經過一隻隻母豬的屁股,跨過一堆堆的豬大便,小心翼翼地不想踩到大便,即便知道自己穿著雨鞋。

媽咪開啟了母豬夾欄的後門,敲一敲母豬的屁股讓他站起來。

「手伸進去,然後你就會摸到小豬,用力把他拖出來。」

「天啊!讓我死吧!這也太可怕了吧!!!」當然,這句話只是我心裡的os,才沒那麼大膽對著媽咪直接說。

深吸一口氣,我感覺得到心臟的快速跳動,憋著呼吸,將手伸到小小的洞口裡。

那一瞬間,五隻手指頭融為一體,整個手掌圈在一起,整個手臂被用力的包圍著,完全無法翻動。

「有沒有摸到小豬?有沒有碰到牠的嘴巴,抓著他用力地拖出來!」媽咪在我的耳邊喊著。

「我找不到,我的手不能動,我好像什麼東西都沒摸到!哇哇哇!」我如此掙扎地喊著,小小的陰道將手束得好痛好痛。

「你再往裡面找找看啦!我有摸到,但是我的手太粗,沒辦法拉出來。」

「真的不行啦!沒有碰到啊!啊啊啊!好像有摸到,但是我抓不到他。」

「好啦算了算了,抓不出來沒關係了。」聽到這句,像是得到救贖般,快速的抽離我手,「生不出來就只能等他自己排出來了。」

「這樣小豬會死在裡面喔?」

「對啊,母豬已經沒力氣生了,就只能這樣了,不然就要等你爸回來幫她打針了。」

我永遠記得這短短的五分鐘,手被用力束縛的時刻,在手離開母豬陰道時整個助產手套上血跡的畫面,烙在瞳孔中。

這隻新生媽媽,生了8隻,剩下的小豬們,來不及張開眼睛就離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